当前位置:首页-->世间万象
儿童补充VD能降低长大后患Ⅰ型糖尿病的风险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8-03-25 14:25:56 浏览人次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儿童补充维生素D能大幅降低长大后患Ⅰ型糖尿病的风险。

  这项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小儿疾病文献》杂志网络版上的研究报告说,美国多个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在对此前已发表的5项相关研究报告进行分析后发现,在儿童期补充维生素D的人,长大后罹患Ⅰ型糖尿病的风险要比未补充维生素D的人低30%。

  报告说,研究还显示,人体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或正常时,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另外,补充维生素D或者是经常晒太阳还能降低其他一些自身免疫系统紊乱疾病的发病率。

  据报告提供的数字,在2000年到2010年期间,美国1型糖尿病患者人数预计将增加40%。

  I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病人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胰腺细胞被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分泌胰岛素的功能,由此引起血糖水平持续升高,导致糖尿病。I型糖尿病症状为多饮、多尿、多食等。由于I型糖尿病常常在35岁以前发病,因此又叫青年发病型糖尿病。

 
首页 |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页面错误报告

备案序号:
豫ICP备05010564号

国际通用网址:www.zzgx.com.cn     
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Copyright 2007  高新区综合服务热线:0371-67991110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技术支持:河南山谷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